您现在的位置是:碧俪娱乐网 > 热点

抗疫复工两不误 云南个旧云计算中心即将建设完成

碧俪娱乐网2024-03-28 21:31:42【热点】4人已围观

简介    抗疫复工两不误 云南个旧云计算中心即将建设完成 供图  云计算和大数据是近年来信息通信产业发展最热的两个领域,蕴藏着巨大的战略价值和产业机遇。2019年10月,个旧市政府与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 仗剑万里

  

  抗疫复工两不误 云南个旧云计算中心即将建设完成 供图

  云计算和大数据是抗疫近年来信息通信产业发展最热的两个领域,蕴藏着巨大的复工战略价值和产业机遇。2019年10月,误云完成仗剑万里个旧市政府与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合作,旧云计算即将建设建设个旧市云计算中心,中心打造云计算、抗疫大数据园区,复工推进个旧的误云完成转型发展。目前,旧云计算即将建设云计算中心建设工作正稳步推进。中心

  个旧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落户在东盟(红河)义乌商品博览城内,抗疫一期建设面积2000平方米,复工总投资1.25亿元,误云完成仗剑万里建设规划满足个旧未来5年内信息化项目云服务需求。旧云计算即将建设个旧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是中心中科曙光落地云南省的云计算中心,也是红河州的第一个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整体规划128组机柜,3.5PB的存储能力,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45组机柜的建设。

  

  抗疫复工两不误 云南个旧云计算中心即将建设完成 供图

  个旧作为一座工业城市,对于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高性能计算机的领先企业,在国内乃至世界高性能计算机研发、应用领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在信息化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个旧市人民政府与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建设个旧市云计算中心,开展大数据服务,对于推进个旧转型升级、产业发展及加强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预计2020年1月完工的个旧智慧城市综合指挥大厅目前正在紧张的装修中,预计3月15日能完成装修工作。据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南部区域市场总监张国庆介绍,公司于2月28日复工,为了赶上一阶段受疫情影响落下的工期,工人们在确保安全于质量的前提下,正抓紧施工。

  

  抗疫复工两不误 云南个旧云计算中心即将建设完成 供图

  据了解,个旧市云计算中心一期建设内容包含云计算平台及政务大数据共享平台,人口、法人、宏观经济、空间地理信息四大基础库建设,数据目录、数据标准梳理、建设,标准规范体系、运维管理系统、机房工程、城市运营指挥中心等。云计算中心建成后,将首先满足全市电子政务应用需求,逐步开展社会化云计算服务。

  云南网通讯员 吴明桔 马文宏 郑熙

很赞哦!(222)